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罗马书生命读经第十一篇摸着

…我们向罪算自己是死的,向神算自己是活的,就需要将我们的肢体『献给神作义的兵器』。(六13。)…我们必须拒绝罪,因罪仍住在我们堕落的身体里。(六12。)不要再与罪合作;要拒绝罪,而与神合作。不要属灵到成为被动的,一点也不作甚么。被动是可怕的;你若被动,就会受欺骗、受迷惑。我们既不该被动,也不该太主动,因为我们的被动或我们的主动都没有价值。那我们该怎么办?我们必须看见事实,向罪算自己是死的,向神算自己是活的,将我们的肢体和我们自己献给神,拒绝罪,并与我们的神合作。我们不该凭自己作甚么。不要想去爱你的妻子,或服从你的丈夫。不要想办法谦卑或恩慈。然而,你需要拒绝罪。罪来向你题议时,你必须说,『罪,离开我。我与你无关。』不要让罪继续作主管辖你。(14。)这意思就是你拒绝罪,并转向神说,『主,我是你的奴仆。我要与你合作。无论我爱不爱我的妻子,这都在于你。在爱的事上,我要与你合作。我要作你的奴仆。你无论作甚么,我必跟随你,并与你合作。』不要被动或主动。只要拒绝罪,而与神合作。你若这样作,就不但是公义的,也是圣别的。你会经历内里、性质的改变。

圣别的结果是永远的生命。(六22。)因此,罗马八章是接着罗马六章。罗马六章结束于圣别得永远的生命;罗马八章开始于生命之灵。不要问我罗马七章要放在那里。虽然这一章在圣经里,不能删去,但牠能从我们的经历除去。我们可从罗马六章的末了跳到罗马八章的开头。

沒有留言: